三明本地宝 > 三明旅游 > 游在三明 > 三明旅游攻略 > 三明节庆活动永安笋竹节
三明节庆活动永安笋竹节
2013-12-17 14:18【我要纠错】

【导语】:本地宝为你介绍三明节庆活动永安笋竹节,具体详情如下:

  永安笋竹节

  永安笋竹节以“打响笋竹品牌、发展竹业经济”为主题,开展笋竹产品展销、 中国竹产业发展论坛、笋竹加工与投资环境考察、竹文化旅游推介、 投资环境推介与经贸项目洽谈等活动。其中笋竹产品展销笋制品、竹材人造板、竹藤产品及工艺品、 笋竹加工机械设备及竹生态旅游等五大系列产品。

  永安市素有“中国笋竹之乡”、“全国林业改革试点县”、“全国林业标准化示范县”、“福建省科技兴林示范市”之称,是全国重点林区县(市)之一,也是全国竹子重点产区,全市现有竹林面积70.8万亩,位居全省第二,农民人均拥有竹林3.9亩,居全国首位。竹种15属76种,分别占全国总类的60%和25.3%,是福建省竹类资源最为丰富的县市?。

  笋竹之乡永安的地域文化也侵透了竹的痕迹,笋帮公栈内的永安笋竹文化陈列馆,从“竹子的故乡”、“竹神的传说”、“竹乡的画卷”、“笋帮溯源”、“竹乡新貌”、“闽笋飘香”、“竹乡风情”、“竹艺竹雕”、“竹乡茶艺”、“竹韵悠悠”等多个视角,展示了永安竹文化的深刻内涵,承载着竹乡人民渴望腾飞渴望富强的绿色希望,与时代的风景线站成一组组最生动的造型。

  时令风俗习惯荟萃、永安青水畲乡民俗风情、客家民俗。

  宴堂乐、杖戏、龟蚌舞、花钵灯舞、团牌舞、桥灯舞、马灯舞、伞舞。

  福建泰宁梅林戏一年四季常演不衰、城隍庙会、五谷庙会、天后庙会、茶东坑鱼子灯、朱口花灯、节庆、丧葬、寿诞、建筑习俗

手机访问 三明本地宝首页

  • 三明泰宁县博物馆活动时间及地点(附防疫规定)

    三明泰宁县博物馆活动时间为5月15日(星期日)上午9:00—11:00,活动地点为泰宁县博物馆尚书房文化驿站,详情见正文。

  • 5月18日三明泰宁县博物馆活动项目介绍

    三明泰宁县博物馆于2022年5月18日举办博物馆活动,共有7个活动项目,如指尖上的汉服、专属你的掐丝珐琅书签等,详情见正文。

  • 2022三明金铙山五一门票有优惠吗?附票价表

    2022三明金饶山对建宁人、抗疫人员、劳模、全国游客均有门票优惠活动,本文详细介绍2022三明金饶山五一门票优惠政策并附票价表。

  • 三明特色旅游活动

    本地宝为你介绍三明的民间传统艺术与时令风俗,详细内容如下:

  • 三明旅游介绍

    三明市地处福建省西北部,是一座新兴的工业城市,是闻名全国的精神文明城市、国家卫生城、园林城之一和中国优秀旅游城市

  • 三明上清溪旅游攻略

    三明上清溪位于泰宁县境内的金湖上游,游览“漂流”长度达15公里。其沿岩幽奥的丹霞地貌堪与武夷山风景区的九曲溪,著名的武陵源金鞭溪相媲美。

  • 泰宁旅游注意事项

    此文为你介绍泰宁旅游注意事项,详细内容如下:

  • 三明泰宁寨下大峡谷简介

    寨下大峡谷位于泰宁县城西北十五公里处的寨下村。现为泰宁世界地质公园的重点景区,是天然的地质博物馆。

  • 三明沙县旅游介绍

    沙县气候温和,土壤肥沃,资源丰富,交通发达。东出南平至福州,西过三明至厦门,北上浙赣至京,自古即为闽西北重要商品集散地。

  • 三明金溪新湖简介

    金湖是金溪新湖的简称,位于武夷山脉南端泰宁县境内。

  • 泰宁世界地质公园旅游攻略

    泰宁世界地质公园以典型青年期丹霞地貌为主体,兼有火山岩、花岗岩、构造地貌等多种地质遗迹,是集科学考察、科普教育、观光览胜、休闲度假于一体的综合性地质公园。

  • 三明泰宁大金湖简介

    大金湖位于福建省西北部,属三明市泰宁县。大金湖地质公园以丹霞地貌景观为主体,同时还有花岗岩地貌景观和人文景观等点缀其中。

  • 热门推荐